甜甜不乖

大婚前夜他赐我一碗绝育汤,后来他跪在我和孩子的尸体前一次次忏悔!!

算命瞎子说我今年有血光之灾。

我不信。

后来我为了我的心上人远嫁和亲!

可他却为了权势杀我夫君,手刃自己亲子。

看着熊熊燃烧的烈焰,我才知……

当日瞎子说的话都是真的!

1.

算命瞎子说我今年有血光之灾。

我不信。

谁敢动本朝最受宠的公主,我父皇都得跟人拼命。

宋山在一旁轻笑一声,说他也不信。

「江月,我们走。」

高挑的少年牵起我的手,头也不回的扔下几块碎银。

我是疯公主,宋山是不受宠的敌国质子。

所以在快要到进宫门的时候,我猛地甩开了他的手,

「够了,你跪安吧。」

宋山已经习惯了,看着我的冷脸还能温言的笑着跪下,哪怕那块地方就是刚结的冰面,

「江月公主万福。」

他的目光温润但又大胆的追随着我,但我权当看不见的拉拢衣角跨过他,

因为不远处的人正盯着这边。

见我过去,一身雍容华贵的女人这才装作刚发现我的模样,施施然的起身拉住我的手,

「江月殿下跑哪去了,怎么才回来?」

我草草的从她脸上扫过,

「出宫玩玩。」

视线最后却落到了她的肚皮上,刚刚万贵妃站起身的时候,我眼尖的发现她身形有了起伏。

「跟外面那狗奴才?」

万贵妃嫌弃的用帕子一甩,我们一齐朝宫殿外看去,

宋山还是那样挺拔的跪着,目光不卑不亢的对上我的。

我默默的扭过脸,喝了口茶,

「贵妃今日为了何事?」

宫里的人大都不喜欢宋山,

他们都看不起他的身份,只要是个人就能骑到他头上。

所以我救了他,他就成了我最忠实的犬。

打狗还要看主人,万贵妃看我变了脸色忙讪笑道,

「皇上这都好几天没去臣妾那边,臣妾才有的身孕,太医算过说这次肯定是皇子,殿下......求您帮我!」

是了,纵然我是最得宠的公主,

但父皇这么多年的心病还是没能有个健全长大的儿子。

我的皇哥皇弟们不是早夭就是天生残疾,这让朝中一时人心惶惶。

要不是父皇天生就是打仗的料,不断的扩张着边疆领土,才好歹坐稳了皇位。

宋山的国家也是其中之一,只不过还在苦苦支撑着。

万贵妃走后,我撑着脑袋往外看,

只不过才半个时辰,外面的雪已经积的厚实,宋山俨然像个雪人了。

「为什么不回去?」

听见我叫他,雪人才起身,小心整理好自己才过来为我看茶,

「今天该换药了。」

宋山不愿意和其他人一样唤我殿下,他从跟我的第一天起就执着的喊我江月。

「江月,要是疼你就告诉我。」

我半卧在塌上,看着宋山半跪在面前为我小心翼翼褪去鞋袜,红着脸任由白皙的脚踏在自己膝上。

这个伤已经半个月了,要换往常大概早好了,只是这次不巧伤在了旧患处。

「疼。」

我半开玩笑的说道,立刻看到宋山动作僵硬的停住,脸上闪过几分懊悔。

宋山心疼到红着眼想要再叫御医过来,但却被我叫住了。

「宋山,你要真觉得对不住我,今天就别走了。」

他抬起那张过分漂亮的脸看着我,半响没说话。

「连你也知道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吗?」

「不要嫁。」宋山薄唇微启,他干脆轻轻摩挲起我的脚裸,并毫不犹豫的吻了一下。

我别过眼看向窗外,院子里的红梅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更红了,但只可惜......

「今天万贵妃说的话,你都听到了,是吗?」

宋山不答话,但手里的动作却又继续了起来。

「这次,你不要插手,让她生下来。」

我的声音在旷阔的宫殿里显得有些悲凉,

「父皇年纪大了,就算今日没有她,明日又有别人,不如选个知根知底的。」

宋山十岁开始跟着我,

我的旧伤因为救他而起,这十年也让他的双手替我沾满了血腥。

「好,都依你。」

他只会这样说,但从不愿留下来。

除了今天......

 

2.

我自认待宋山不薄。

但一觉醒过来,看见宋山乖顺的睡在榻下,心底一股无名之火一下被点燃。

「 谁打的?」

宋山被我一闹也醒了,他见我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那些沟沟壑壑的伤疤上,连忙试图掩盖住,

「都是旧伤了。」

我皱了下眉,刚要发作就看到贴身侍女宝珠冲了进来。

「殿下,陛下要召见您!」

宝珠说完才意识到这里的不对劲,但也已经来不及反应了,连忙红着脸贴心的找来礼服让我换上。

「我来伺候她,你去准备别的。」

宋山不由分说的挤过宝珠,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看我默认后,宝珠才不情不愿的挪开脚,小心瞪了宋山一眼。

「到底是谁?」

我瞪着宋山胸前的伤疤,昨夜它一直在我面前晃悠,连入梦也没放过。

宋山低头仔细的为我穿好衣服,

「我大哥。」

看我还是瞪着那,宋山轻笑一声,小声在我耳边说道,

「江月,你这是心疼了吗?」

啪!

我狠狠的赏宋山了一巴掌,转身就往外走,身后传来他带着笑意的声音,

「江月,我等你回来。」

......

十步开外,我就听到父皇难得爽朗的笑声了。

看来万贵妃怀的这个孩子深得他心。

我掐紧了手指,停顿了下才在太监的通告下进了门。

本以为只是父皇平日通常的召见,

却没料到刚进屋,我就和一位陌生又熟悉的人对上了视线。

嘴里的名字差点脱口而出,直到父皇带着几分轻蔑的对我介绍道,

「江月,这就是离国的皇长子,宋青山。」

......宋青山?

直到宋青山动了下,我这才发现他身下竟是辆做工精巧的轮椅。

「想必我那位出生低贱的弟弟,给公主带来不少麻烦了吧,我在这替他行个不是了。」

兄弟俩虽同父异母,但却诡异的有着相似的名字,相似的脸,只不过......

宋青山的性子自然不比宋山,他敏感的注意到我的视线,扯开嘴角嘲讽道,

「不过个废人,犯不着公主这么上心。」

我只得硬是忍下脾气,别过脸不再理他,但不经意的抬头却又会撞上对方难以捉摸的视线。

让我没想到的是,宋青山竟是来求和的。

他下一句更是让所有人没有料到。

「听闻公主原定的驸马爷昨日突然暴毙,我等听闻也震惊无比,但不知陛下愿不愿让公主改嫁于我。」

「你这是什么话?」

不等父皇发话,我就猛地站起身失控的尖声问道。

其实我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因为那只见一次的驸马暴毙还是因为这宋青山想娶我而心底乱成一锅粥。

「江月,放肆!」可一向顺着我的父皇这次却把我赶了出去,

「不成体统,果真贵妃说的不错,皇儿不能缺母妃管教。」

「......」

我本想离开,但听到这后半句后一把甩开贴上来宫女的手,指着父皇反问道,

「那我又是因为什么没有母妃的,您自己不也清楚吗?」

要不是宋青山,父皇扬起的巴掌早就落在我脸上了。

「滚出去!」他说。

高傲扬起的头颅直到看到宋山之后才有一丝丝落下的趋势,可没等我开口,宝珠就急匆匆的端来一个碗催促我喝下。

是绝子汤。

棕色的汤药倒映出宋山冷峻的表情,我犹豫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江月——」

门口的来人打断了宋山的话,大太监宣读的圣旨更是让空气凝固了起来。

父皇彻底撕去伪善的面具,他要把我嫁去离国,嫁给那个废人宋青山。

「大哥?」

我的手一抖,碗也应声碎了一地。

宋山当夜再也没有出现,直到我出嫁那天。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