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不乖

我是他们的猎物,困在笼里像是金丝雀...

自从男朋友自国外归来后,我发现他好像变得有些不同了。

他更加黏着我了,时常环抱着我,用指腹一遍又一地摩挲过我泛红的眼角,反复问我:「你是否会永远爱我」。  

我压下心中的怪异,坚定地告诉他,「我永远爱你。」

后来,大雨倾盆下,一个男人敲响了我们家的门。

他和我男朋友长得一模一样……

不,或许家里的那个人不是我男朋友。

—————————————————

1

今天是季然回国的日子,我早早地等在机场。

「季然,这里。」我向着季然招手。

季然领了行李过来,远远朝我一笑。

「等很久了?」季然像往常一样伸手揉我的头发。

「没有。」半个月没见,怎么觉得他好像变了。我狐疑地打量着他。

「怎么,才半个月不见,就认不出我了?」

他用委屈的眼神望着我,浅蓝色的眼睛十分具有迷惑性。

我摇头,也许是我多想了吧。

「你父母同意我们的婚事了吗?」

季然这次回英国,就是向父母介绍我提出我们的婚事。

我本想随他同去的,但他说他父母为人古板严厉,他先回去探探口风,以后再带我见父母。

「同意了。」

「真的?」我脸上扬起笑来,抑制不住地高兴。

「那接下来我们可以筹办婚礼了吧,是办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什么时候可以跟你去见你父母?」

季然紧紧握住我的手,「不急,我们慢慢来。」

「可我们之前说好了的,你不也一直希望早点把婚礼办了吗?」

看着季然平淡的脸,我忍不住说道。

季然停顿了脚步,有那么一瞬间我感受到他好像有点不耐烦和冷漠。

但转瞬即逝,他又笑着哄我:「我得为子衿办一个独一无二的婚礼,你总得给我点时间慢慢想嘛。」

于是,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小家。

季然站在门口,扫视了一遍家里的格局和布置,迟迟没有进屋。

「怎么,自己家都感到陌生了?」

我从鞋柜里拿出家居拖鞋递给他,顺便打趣了一句。

季然接过了拖鞋,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我脚上的黑色老虎拖鞋,慢吞吞地换上。

踩着粉红色的兔子拖鞋跟着我进屋了。

「还是老样子,吃红油馄饨?」

我打开冰箱,拿出早上就已经包好的馄饨。

季然最喜欢吃我亲手包的馄饨了,才认识的时候还吃不得辣,后面被我一番锻炼,已经能面不改色地吃下小米辣了。



2

我把馄饨下锅。

季然收拾完行李后,我也已经煮好了馄饨。

火辣的红油,翠绿的葱花,香喷喷的馄饨看着就很有食欲。

季然拿着筷子,在我殷切目光的注视下,夹起一个馄饨放入嘴里。

「咳咳咳……」

出人意料的是,季然好像被红油呛住了。

白净的脸庞瞬间就红了一片。

我赶紧去给他倒了一杯水。

「太久没吃了,一时高兴被呛到了。」

季然不好意思地挠头。

「就知道你是太久没吃了,特意给你做的,我还放了好多红油和辣椒。」

「子衿对我真好。」

季然望着我,眼里满是爱意。

「当然,你是我未来老公嘛。」

我催促着季然快趁热吃。

季然吃得很慢,慢条斯理的,完全不像以前吃饭一样狼吞虎咽。

看来季然父母是真的很严格。

回家半个月,吃饭都变得端正了不少。

季然吃完最后一个馄饨,嘴唇非常的红。

看着被辣红的,形似香肠的嘴唇,我很不客气地大笑出声。

季然一开始没明白过来,见我指着他的嘴唇,他忍俊不禁。

「半个月没尝到辣椒了……我的嘴唇是不是很丑?」

「很性感。」这是真话,原本的嘴唇太薄,不笑时显得冷漠。

现在这副模样,倒是别有一番风情。

季然眼神一暗。凑过来,捧起我的脸,坏笑着在我唇上啄了一下。

一时间,红油的味道充斥在我鼻尖。

「亲亲,就不辣了。」

我红着脸,端起碗去了厨房。

在心里默默骂自己。真是的,又不是第一次亲吻了,还是这么害羞。

季然望着我落荒而逃的背景,眼底神色加深。

各种情绪划过,最后都沉入浅蓝色的眼底。

我擦着湿润的头发迈出浴室,季然从我身后抱过来。

「湿的。」我把头偏离了些,发丝还是湿漉漉的。

「我好想你。」季然微微弯腰把头搁在我肩上。

「子衿,我好想你,半个月没见你,我都快要疯掉了。」

季然喃喃自语,抱着我的手用力,似疾风骤雨般的吻落在我脖颈和锁骨上。

他环抱着我,向床靠近。

我们重重跌落在柔软的被子上。


3

我手撑着他的胸,咬着唇问:「不是说了,结婚以后再那个吗?」

季然抚过我的发丝。

「结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我这半个月好累,你都不奖励我。」

我纠结着要不要满足他。

最后还是败在他委屈的眼神里。

这一夜,他异常凶狠。

像是多年未曾食肉的野兽,野蛮,不知疲倦。

「子衿,你爱我吗?」

季然的指腹划过我泛红的眼角,替我擦去溢出的生理性泪水。

「当然……爱你了。」

我见季然愉悦地勾起唇角,他俯下身,贴着我滚烫的脸颊。

「子衿,再说一遍好不好。」

「唔……季然,我永远爱你。」

季然一怔,眼神冰冷了一瞬。

下一秒,更加猛烈刺激的感觉将我吞没。

「子衿,你要说爱我,爱的是你眼前这个男人,能带给你快乐的男人。」

季然居直起身来,高临下地望着我,一字一句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