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不乖

本以为救下的是心上人齐天大圣,却救成了六耳猕猴?

救了个受伤的大妖。

他性子冷酷,我却殷勤得很——

他耳朵眼里放着金箍棒呢,我竟然救了我的意中人。

谁曾想他是六耳猕猴……


01

我是只小蜘蛛精,思慕齐天大圣很多年。某日我和蜻蜓精在盘丝洞口吹牛逼。「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

一个人从七色云彩上掉下来,死过去。

他耳朵里掉出一根金灿灿的绣花针,把地上砸出一个坑。上面写着:如意金箍棒。

我哭了。

信女的痴情感动了天地?

我把他拖回我的小闺洞,喊来七个姐姐。

她们看过后抱头鼠窜。

「珠珠,姐姐们绝不是怕这泼猴,我们就是出去散个心,给你们一点相处的空间。」

她们跑了。

我只好一人救他。他四肢绵软,筋骨皆断。

山顶有一池汤泉,名为濯垢泉,乃当年后羿射九日的其中一只金乌死后所化,对筋骨之病有奇效。

我弄来一个板车,把大圣席子一卷,拉到山顶,正想往水里推,一只手掐住我脖子,举起。

「想把我埋到哪儿?」

我挣扎开,连滚带爬地扒拉开席子。

「大圣,你醒啦?」

男人眼神阴冷。

我愣住,齐天大圣原是这么凶的么?

「你受了伤,我捡了你,想带你泡温泉治伤。」

他眯眼看我。「那可是濯垢泉?」

我连连点头。

「何方小妖孽?」

「盘丝岭中盘丝洞,蜘蛛精排行小八。闺名珠珠。」

我有些期待,他还记得我么?

当年姐姐们惦记唐僧肉,偷鸡不成反被大圣点了盘丝洞。我还是个幼童,被火吓得大哭,他心有不忍,又折回来,把火灭了。从此我便对他心存感激,盼着重逢。

他扫我一眼,在池水里假寐。

我有点失望,日落后把他拉回家,安顿在我床上,还鬼鬼祟祟抱了被子,想在他榻下睡觉。

「出去。」

我悻悻出去了。



02

接下来的日子,我成了大圣的衣食丫鬟。

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沉思。

偶尔我上前服侍他,他才会对我百般刁难。我喂他饮食、给他上药,阳光明媚的时候扛他去泡温泉,看我累得浑身是汗,他反倒露出促狭的神情。

这日,我帮他抹着药,他懒洋洋地看着我。

「小妖孽,你有什么法术?」

「我会吐丝,还会织布,大圣身上的衣服,就是我用蛛丝织的,冬暖夏凉。」

他勾勾嘴角。「这也算法术?」

我脸红了。

门外,小蜓的竹蜻蜓从洞口闪进来,给我飘下一张纸条。「姐姐,我刚才又遇见那伙妖精了,快把大圣藏好!」

我一慌。

附近妖怪们不知怎么的得到了风声,知道大圣负伤在周边,四处盘查,各个都想要取他性命,好拿来吹嘘。

为首的蝎子精更是狂热,不出意料,该是他们的人马在外。

「蜘蛛精,出来!」

大圣看着我,语气慵懒。「是你出卖的我么?」

我拿他当男神,他怎么还拿我当细作?

「我没有!大圣,你不是会七十二变么?现在有没有恢复几变?」

他摇头。

「大圣,我一定会保护你的,你先躲在书箱里,我——」

咚!

洞门被撞开了。

我扑上床,把大圣按倒,脱得只剩肚兜,解下床帏。

他蹙眉盯着我。

我视死如归:好你个蜘蛛精,亵渎神灵,等着遭雷劈吧。

那蝎子精大步进来。

我从帷幕里开了个小缝。「大王。」

蝎子精抽出大刀便劈了过来。「胆敢不出门恭候本大王!」

床帏挡着,他扑了个空,我脖子破了点皮,咬牙走了出来。

「你这是——」

「小女子仰慕大王多时,今日终于能与大王见上一面了。」

我的红肚兜上绣着两只可爱的小蝎子和小蜘蛛。是我刚才飞速绣的。

他身体一僵。

「你不要乱来。」

这蝎子精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是个粑耳朵。有一次在梦里喊了一声「爱妃,别离开朕」,被他老婆打成猪头。

一只小妖闯进来。「报告,就剩这个洞没搜了」他看我春光半泄,惊呆了。

「贤弟,别让你嫂子知道,快撤!」

他们跑了,我拉开床帏。

大圣看着我裸着的肩头,悠悠伸手过来。

我的心狂跳起来。

他抚摸过我的脖颈,指尖沾了点血下来,看着它。

就完啦?

我失望地穿上衣服。

刚才真不该把他扑倒。

轻浮了。

「大圣,刚才情急之下,你别生气。」

「你中意那蝎子精?」

「不不,我知道他怕老婆,故意想法子吓他走。」

他躺下,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半夜,我躺在地铺上,想起那大刀差点把我咔嚓了,辗转反侧。

「为何不睡?」

「大圣,我害怕,那蝎子精万一发现我耍了他,还会再寻来的!还有别的大妖怪!」

「不会。」



03

过了些日子,大圣的筋骨已好,可还是手无缚鸡之力。

好消息是,想杀他的大妖接二连三,被神秘高手捏断了脖子,暴毙荒野。

蝎子精例外,是被抽尽了血,死相枯槁痉挛。

大圣暂时安全了,带他泡温泉时,我小心翼翼地给他梳着发。「大圣,我想出趟远门,去请更好的大夫治你的病。」

他身影顿了顿。

「去多久?」

「五六日。」

回到盘丝洞,我准备先下山卖布换盘缠。

「小妖孽。」

我回头,看着大圣步伐稳中带轻。

什么情况?

「大圣,你腿好了?」

「可以走了。你不用再请什么大夫了。」

他活动了一下筋骨,走在下山的曲径上。

山下的集市熙熙攘攘。大圣大步流星,我亦步亦趋,拉住他袖子,心里偷着乐。周围人都把我们当成情侣,背后甚至有人指指点点。

「这公子相貌俊朗,这姑娘差点意思,不配,不配。」

我恼羞成怒地回头,他们只好假装看天看地。

突然有个书摊老板喊住了我。「珠珠姑娘!」

我心里一咯噔,拉着大圣想走开。

书贩子Duang地跳到我面前。「你上个月定的书全到了!」

大圣停下脚步,俯身打量起那些书。

我捂住脸没眼看。

「老主顾,《齐天大圣夺爱二郎神,而我深陷爱的囚牢》,《关于齐天大圣暗恋我这件小事》,都是你的菜。」

去你的吧。

我把书贩子撞飞,拉住大圣。「走走走。布庄要关门了。」

书贩子一把抓住大圣。「这位公子,你跟画册上的大圣好像。」

大圣冷漠地看着他。

书贩子震惊又失望地转身看我。「珠珠,你多年单恋齐天大圣无果,便找个替身来?你这样,对这位公子很不公平!」

我:……

我偷看大圣,他就像没听见一样,毫无反应。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