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不乖

我胜仗归来时,皇帝却因为我不能生育要贬我?那就把这个皇帝废了吧

战场上为替储君挡箭,我身负重伤,再也不能生育。

大胜得归那天,皇帝要贬我,我的夫君要休我,文武百官要废我。

后来,我在千万百姓的拥戴下登基为帝,他们却跪在我脚下求饶。

笑死,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我的天下。


01.

我身负重伤不能生育的消息从北境传回京都不过十日,暗卫便已来报,顾应已经开始准备迎娶他的青梅竹马景檀为妻了。

顾应是我的夫君,百官之首的丞相,三年前,当今元丰帝为了稳住朝局,强行赐婚于我俩。

文臣之首和武将世家,任哪一个皇帝都不会放心让他们结亲。

可巧就巧在,我和顾应有仇。

我害他妹妹所嫁非人,他害我哥哥尸骨无存。

对于元丰帝来说,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如他所愿,我和顾应婚后闹的鸡犬不宁,关系愈发恶劣,怎么看都不会结盟篡位。

老皇帝自然也安心得紧。

三个月前我就得知,顾应去江南赈灾回来,身边带了位女子,据说那女子是他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马,他俩从小便有婚约。

彼时北境军情紧急,我一心只扑在战场,无心关心顾应的风花雪月之事。

现在腾出手了,我怎么可能任由他踩在我头上。

大帐外风雪漫天,冷冽异常,北境苦寒天地下,一群士兵在篝火前庆祝着此战大捷。

萧烨从帐外走来,手里端着一碗热乎乎的汤药,我皱着眉头哼了一声。

「不喝药伤怎么会好?」

萧烨一如既往的温柔,轻轻将我揽在怀里,像哄孩子似的给我喂药。

萧烨是储君,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

三年前我大哥被举报通敌叛国死于非命,姜家满门遭难,父亲被毒死狱中,母亲下落不明,二哥亡命天涯。

是萧烨力排众议保我出狱,让我重新领着姜家军入驻北境,守卫大凉。

而元丰帝唯一的条件是,让我嫁给顾应。

那天是霜降,萧烨强制从东宫送我出嫁,予我十里红妆。

「想来,顾应已经准备好休书了吧。」

萧烨看着桌案上的情报,嘴角微勾,声音有些许轻嘲。

「正好,孤早已准备好了九十九台聘礼,待到班师回朝之后,便去你将军府提亲。」

我挣扎着扭了扭身子,从他怀中逃出,拿起那份情报丢进了一旁的炭盆里,火光映照着他戏谑漠然的眼神,我眉心微动。

「我可没说过要嫁给你。」

萧烨目光一转,看向我的眼睛漆黑如深潭,我知道他生气了,他一向不喜欢我忤逆他。

「你不想嫁给孤,难道想嫁给江越那个小白脸不成?」

江越是个江湖客,曾经在战场上救过我,他精通医术武功和兵法谋略,现下已经是我的副将兼军师了。

萧烨很不喜欢他。

可我喜欢,我离不开江越。

「太子殿下,您得清楚,就算我和顾应和离再嫁,也轮不到您娶我,毕竟您现在只是太子。」

「太子嘛,还做不了本将军的主。」

听了我的话,萧烨幽暗深邃的眸子泛上得意,竟低低的笑了出来。

「你这是在逼孤弑父夺位?」

我无视了萧烨大逆不道的话,拎起一壶酒就出了大帐。

江越身披深色玄孤大氅站在雪中,温柔的朝我笑着。

「阿禾,少饮些酒。」

我只听江越的劝,所以饮了一口就丢了酒壶。

「陪我回京吧,就今晚。」

江越对我无所不依。

战事告一段落,我为萧烨受得伤也好了不少,毕竟本来伤势也不重。

留下一封信件,我便和江越策马回了京都。


02.

三日后,我们按时抵达京都顾家。

顾家门庭若市,锣鼓喧天,好一副热闹景象。

不远处,顾应满脸笑意的迎接着宾客,直至他目光扫视到我之后,陡然间变了脸色。

「顾丞相好雅兴,闲来无事成个亲玩玩,这么热闹的事竟然不喊本将军同乐吗?」

我一副来砸场子的样子,顾应根本不敢小觑。

而我的出现,也惹的人群物议沸腾。

顾应走到我跟前,低声威胁道,「姜晏禾,今日我不与你计较,别耽误了我和檀儿的大喜之日,快滚!」

我和顾应一向如此针锋相对。

若是平常,他敢如此和我说话,我早就一剑砍上去了。

我微笑着退后了半步,牵起江越的手,「丞相大人别急啊,我今日来不是为了砸场子。」

「一对也是结,两对更热闹,本将军是想问丞相借个场地,趁着把我和这位公子的喜事一起办了,也省事,你说对不对,丞相大人。」

顾应秀气的眉头蹙着,满脸的屈辱和不可置信。

「姜晏禾!你别再胡闹了!」

我无所谓的扯了扯身上的红衣袖,还好,江越也穿得是红色大氅。

我牵着江越的手走向了大堂,一路畅通无阻,无人敢拦。

刚走到大堂,一道娇滴滴的声音响起。

「顾哥哥,这就是姐姐吗?」

跟来的顾应温柔的将她护在身后,转而对我呲牙咧嘴,「檀儿你别怕,有我在,定然不会让你受委屈!」

芙蓉面,柳叶眉,眼波流转入人心,惹得人悸动不已,不愧是顾应的青梅竹马,果然够漂亮,妥妥的一个清水美人。

而我是极明艳的,浑然天成的妩媚再加上多年执掌帅印,气势反而有些凌厉逼人了。

顾应好的原来是娇弱小白花这一口啊。

可也不过一个替代品罢了。

我白了顾应一眼,拉着江越的手便跪了下去。

我们没有高堂了,只遥拜天地。

「好嘞,礼成,该你们了。」

我客气的给顾应和小白花让了让位置,而顾应的脸色黑沉的已经能滴出水来。

就没听说过当面戴绿帽子的。

「姜晏禾,你再闹下去,我只能给你一封休书了!」

我伸手,挑衅的看着顾应,「拿来啊你。」

「姐姐,都是檀儿不好,您别和顾哥哥置气了,往后在府里,我一定好好侍奉您,绝对不敢逾越……」

景檀可怜巴巴的小声说着,好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跟我怎么欺负她了似的。

「檀儿,你没必要跪她,你才是这顾府的当家主母,我这就去拿休书!」

顾应火急火燎的跑了出去,而景檀一改娇弱,转而得意的瞪了我一眼。

不过片刻,顾应就把休书拿来了。

「姜晏禾!你伤了身子不能生育还如此善妒,不能给我顾家传宗接代,今日我便休了你!」

休书被甩在地上,江越叹了一声,珍而重之的将休书捡起,放进衣袖,随即朝顾应拱手作揖。

「多谢丞相成全在下。」

江越真是我的知己,这默契,不用多说。

顾应气急败坏的将我俩轰出门去,看完热闹的宾客也各归其位。

我乐呵呵的带着江越走到了皇宫外,随即变了脸色,哭唧唧的跪在地上。

「臣有罪,特来求见陛下,向陛下请罪!」


评论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