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不乖

老公当着植物人婆婆的面和小三做?我在监控里看得一清二楚

1.

我婆婆因为一次意外成了植物人,老公秦墨不放心花钱雇来的护工,提出让我辞职专心在家照顾,由他来养我们。

我能理解秦墨的心情,公公去世得早,婆婆一人把他拉扯大不容易,所以我想都没想便辞去了上市公司的高薪工作,专职在家。

我一心一意照顾着婆婆,却浑然不知一场阴谋早已悄悄展开。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给我的一段秦墨和一个神秘女人聊天记录的截图——

「事情有进展了吗?」

「宝儿,在升副院长的节骨眼儿上,我不可能离婚。」

「那就丧偶。」后面加了个菜刀带血的表情。

「留着她还有用呢,我妈还需要人照顾。」

「不是还有我吗?你妈就是我妈。」

「也是,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让你那么辛苦的,到时候咱们可以找个护工,你只管貌美如花。」

「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那你可快点啊,我这肚子可等不了。」

「那我留意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下手。」

「……」

看到这段对话我虽然半信半疑,可还是觉得心凉。

如果是真的,那么也就意味着,我全心全意爱着的老公不但出了轨,还打算和小三儿合谋来害我!

我接着按那个号码打过去,对方已经关了机。

父母的身体不好,我自然不能告诉他们,于是约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陈雨在她医院附近的咖啡厅见面。

哪知陈雨听完我的话之后并不感觉意外,「冯楠,到了这个时候,有些事我也不得不告诉你一下。」

我神经一紧,「什么?」

陈雨和秦墨都是友程医院的医生,虽然不是一个科室,大概多少也能知道些什么。

陈雨犹豫了一下才道,「去年秦墨的科室新调来一个女护士叫何佳蕊,长得妖里妖气,很吸男人眼球。你家秦墨长得帅,又是科主任,她便总往他身边凑,不过听他们科里的人说,秦墨并不怎么待见她,只是她自己一厢情愿……」

见我一直没出声,陈雨握着我的手,「冯楠,之所以没告诉你是怕你胡思乱想,但我还是觉得这件事情你再好好想想,是不是那个何佳蕊P了图故意刺激你?你别中了那女人的奸计。以我对秦墨的了解,他应该不至于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若说是他要害你,我更是打死都不相信。」

坦白说,我也不是没想过是有人故意离间我和秦墨的感情,可到底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陈雨,「这是秦墨今天早上给我做的营养餐,想想他们聊天记录里说的那些话,我现在都不敢吃了,你是医生,认识的同行多,你找人帮我检测一下,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不该有的东西。」

「行, 小心点儿总是好的。」

陈雨说着伸手就要去接盒子,可还没等她把东西拿起来,另外一只大手已经先她一步将盒子提了起来。

我本能地抬头,当猛地对上男人那双深邃的眸子时,瞬间被吓了一跳,「秦墨……」

秦墨此刻正站在我和陈雨的餐桌前面,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的脸,那眼神让我感觉后背一阵发毛。

2.

我刚在脑子里飞快地想着搪塞的话,秦墨已经开了口,「怎么了?楠楠,脸色这么难看?是不舒服吗?」

他语声柔和地说着,同时伸手探向我的额头,一如往日的温柔体贴。

我不想惊动他,装着若无其事地挥开他的手,娇嗔一笑,「你冷不防出现在我们面前,没病也该被你吓出病了。」

「这还是我的错了?」秦墨笑,「我就是过来买个咖啡,看到你们在这里就过来打个招呼。」

他说着摸摸我的头发,又将注意力落到手里的早餐上,微微皱起眉头,「我刚才听你说什么‘检测’,是这早餐有什么问题吗?」

我的神经紧了一下,旁边的陈雨接口,「我说秦大主任,你该不会是职业病发作了吧?还检测?一份早餐有什么好检测的!冯楠是怕你忙着做手术顾不上吃饭了,这才托我把早餐拿给你,你看人家对你多好,可千万不能做对不起她的事!」

在陈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秦墨的脸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像从他眼底捕捉到了一丝一闪而过的不自然。

不过他很快面色如常地应对,「这话还用你说?楠楠为我付出那么多,我怎么可能对不起她?」

秦墨接着要走,而陈雨也接了个电话说是有手术要马上回医院,我们三人便一起出了咖啡厅的大门。

大概是我心里藏着事心不在焉,到了马路上也没注意观察路况抬脚就走。

耳边突然传来秦墨的一声「小心」,等我回过神来,他的人已经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车子擦过,人一下子摔在路边,胳膊肘也破了。

「老公,你没事吧?」我焦急地过去扶他。

秦墨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就是擦破点皮,没事,倒是你,这么大人了还不知道看路?」

看着秦墨那温柔又担心的眼神,我的心里莫名地升起一股愧疚感,看刚才那车子的速度,一个不巧说不定就会被撞飞出去,这后果……

或许真的是我冲动了,误会了他。

秦墨又不放心地嘱咐了我几句才离开,惹得陈雨在旁边好一通奚落。

「谁的钥匙?」陈雨指着地上。

我低头一看,「秦墨的,我给他送过去。」

我其实还是有些不放心他的伤。

我将钥匙拿在手里和陈雨一起朝着医院走,很快在医院门口追上了秦墨,我刚要叫他,结果发现他并没有进大门,而是闪身拐进了医院后面一条僻静的小巷子里,同时一个身材高挑,留着波浪卷长发的身影在巷口一闪,两人很快没了踪影。

「刚才那女人看着像何佳蕊。」陈雨说。

3.

我心下一沉,抬脚跟了上去,一拐进那小巷子就听到何佳蕊哭哭啼啼的声音,「……你真这么绝情?我一次次因为你堕胎……」

说话的同时她一个劲儿地往秦墨身上凑,结果都被他毫不客气地甩开。

「何佳蕊,我之前就和你说得很清楚,我很爱我老婆,我们之间没可能的,所以你别老拿这些莫须有的罪名往我身上安!」

他义正言辞地说完这话转身就走,一抬头看到了我,表情明显惊了一下,「楠楠?!你别误会啊,我跟她什么都没……」

「老公,你不用解释,我相信你。」

我走过去挽住陈墨的胳膊肃然看着何佳蕊,「你听好了,我们夫妻一直恩爱有加,我劝你还是离我老公远一点,免得自取其辱,被臊一鼻子灰。」

何佳蕊嘲讽地看着我,「夫妻恩爱?这话也就骗骗你自己吧?」

她冷笑一声朝着巷口走,「这人啊,眼睛瞎一回也就算了,可有的人偏偏一瞎再瞎。」

「这狐狸精,插足别人的感情还理直气壮的!」陈雨烦火地瞪着她远去的背影替我抱不平。

我微微笑了笑,「没事,她大概就是想挑拨离间,我不会上她当的。」

秦墨走过来爱怜地看着我,「楠楠,真难为你了。有个事刚才都忘了告诉你了,你不是一直想去马尔代夫旅行吗?我们科室有几个同事商量着一起去,我就报了名,到时候咱们一起出去散散心。」

前阵子我就一直在考虑出游的事,因为婆婆的意外才搁浅了。

在家里圈了这么久,我自然是很想出去的,可是……

「妈这边怎么办?我走了,她不是就没人照顾了吗?还有,你单位里不是一直很忙吗?」

「妈这里就暂时找我姨妈来看几天。」秦墨道,「至于医院,我们这几个人都是很久没休假的,出去的这几天就一次性把假期用出来了。」

「还有这好事儿?我能一起去吗?人多了热闹!」陈雨也来凑热闹。

秦墨嫌弃地瞪她一眼,「你还是不要做电灯泡了。」

陈雨撇撇嘴,又将目光转向我,认真道,「我也就是开个玩笑,你尽管去散心,阿姨这边我也可以帮着照料的。」

「陈雨,谢谢你。」我由衷道。

……

第二天陈雨就给了我早餐的化验结果——完全没问题。

我这才松了口气。

出游的日子很快到了,交代好了婆婆的事我就和秦墨还有他的同事们一起乘车去了机场。

就在我们快要登机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一声,掏出来看了一眼里面的内容,结果让我的后背一阵发毛:

「这次出国之旅是秦墨为你安排的黄泉路,立刻取消行程,我会告诉你所有真相,记住,不要告诉任何人!」

「……」

我抬眼,秦墨正在一边办托运一边接电话,声音还刻意压了一下,「……好了!好了!我心里有数……」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见我正在看他,我感觉他的眼神有些躲闪。

我朝着他走过去,他却很快挂了电话并飞快地关了屏幕。

我像是不经意地,「老公啊,刚才谁打电话呢?是不是有事儿啊?」

秦墨顿了一下,「哦,一个烦人的同事,一直在问工作上的事。」

他说着搂着我的肩膀往通道里走,我停下脚步,装着很难受的样子,「老公啊,我突然很不舒服,你先陪我去医院看看吧?」

我说着转身就要走,却被秦墨一把拉住,「不是一直好好的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也是医生,到了飞机上我可以给你看一下。」

秦墨有些急迫地说着,拽起我的胳膊就往里走,丝毫不顾及我是不是真的不舒服。

以前的他可不是这样的。

我的神经突然一阵发紧,眼看着就要被他拉着进安检口。我鬼使神差地身子一斜 ,整个人从那段不算太高的台阶上摔了下去……

4.

秦墨工作的友程医院离机场不算太远,我很快被他送到了那里。

他的那些同事不放心我,也一起跟了来。

回来的路上,秦墨的脸色一直都不怎么好,一直埋怨我,「你这也太不小心了,因为我们的事影响到其他同事的行程,这怎么过意得去?」

后面接着有同事表示行程可以推迟,他便直接拿了电话和航空公司沟通,打算改乘后面的航班,结果居然很快就协调好,航空公司说让我们乘坐四个小时之后的航班。

秦墨这才松了一口气,情绪也缓和了下来,「等你处理完了伤口咱们就马上启程,放心吧,楠楠,我也是医生,到了国外我会照顾好你的。」

「……」

我只是皮外伤,流了点儿血,没什么大事。

秦墨是医生,自然更清楚。

看着他完全不顾及我的身体迫切想要出行的样子,我心里越来越不踏实。

到了医院之后为了拖延时间,我硬是说自己全身都不舒服,坚持要做个全身检查,只想着先躲过今天再说。

而一到医院,我明显感觉到了秦墨的心不在焉,甚至有些烦躁。

其实送我来医院的建议也是他的同事们提出来的,而秦墨当时自己的意见是到了飞机上他帮我处理,后来架不住大家都劝,我又坚持不登机,他这才勉强答应。

对于我提出来的做全身检查的要求,他满脸不耐烦,「楠楠,咱别小题大做了行吗?这么多人等着呢?就是点儿皮外伤,犯不着做什么全身检查。」

他的同事大概是碍于情面,都劝秦墨让我做个检查好安心,而我更是坚持要做。

因为一些检查费用只有住院才报销,我就以这个理由顺理成章地让秦墨帮我办了个住院手续。

等我做完全部检查在病房里等结果时,秦墨已经不见了人影。

期间何佳蕊来找了一次麻烦,吧啦吧啦说了很多我是个黄脸婆配不上秦墨之类的话,结果被听到消息跑来看我的陈雨给骂走了。

想到何佳蕊气急败坏的样子我不免怀疑,在巷口是她和秦墨故意演戏,为的就是让我放松警惕跟着秦墨出国。而得知我今天没有走成时,她计划落空,这才忍不住过来挑事儿。

把何佳蕊赶走之后,陈雨一直坐在那里劝我别和她一般见识。

期间我几次想要把机场收到的那条信息告诉她,但想到末尾的那句警告,鬼使神差地还是放弃了。

正聊着天我的手机又响了,是条短消息。

我点开,首先进入视线的居然是之前在机场给我发信息的那个号码。

刚才我几次悄悄打这个电话都关机,现在他居然又主动找我了。

我点开信息的时候手指头都有些抖了:

「晚上七点医院顶楼天台见,不要告诉任何人!」


评论(1)

热度(5)